冬绘

绚烂灿烂凋零破碎一视同仁

【萩松】下一次选择拒绝草莓蛋糕

*梗概:这只是一块普通的草莓蛋糕,却是松田阵平进入循环的契机,但下一次他决定选择拒绝这块草莓蛋糕。

*有年龄捏造:萩22,松26

*灵感来源:CP时光、《开端》




1

        萩原研二把米花商业街的草莓香气运送到了松田阵平的公寓门口。


         谁能想到现在拎着粉色蛋糕盒正朝着门口对讲机傻笑的人,几分钟前还在松田阵平的手机里只敢试探性地提出想一起去商业街吃蛋糕的邀约:


       “松田先生——米花商业街有家新开的店据说招牌草莓蛋糕很好吃哦!我想……我能邀请你一起去吗?”


        语气中是掩藏不住的期待,但紧张迫使萩原研二最后一句邀约反而说得磕绊,少年人的爱总是由热烈的外壳裹着敏感的内核,话语仅仅是通过手机传达也让松田阵平热得烫手。


        维持着手机紧贴耳朵的姿势,顶着一头黑色卷发的警官倚靠在矮桌旁,他怎么会不知道拙劣借口背后隐藏着的是一份小心翼翼,这是萩原研二向自己伸出的一只手,而是否握住的决定权却被轻轻放在他的手里。


        松田阵平快要无法抑制自己愈发涨溢的情感,像活火山爆发前的蛰伏。


      “……可以啊,几点?”松田阵平听到自己冷静的答复。       

      “……松田先生你答应了?你答应了!”欢呼雀跃在手机内一瞬间迸发,萩原研二像条高兴的金毛小狗,松田阵平即使看不见对方都能猜到那条蓬松的大尾巴在疯狂来回摆动。


      “松田先生快开门!”清脆的门铃声与手机中爆炸性话语重叠,松田阵平的位置正好能看到门口的监视器屏幕,上面赫然显示着萩原研二的身影——


        合着这人是已经蓄谋已久!

       

        刚打开门,一盒包装精美的草莓蛋糕就被举到他面前,松软的蛋糕胚被丝滑的米白色奶油包裹着,飘出一丝甜腻香气,松田阵平透过透明包装盒甚至还能看见熟透的红草莓上细腻的糖粉。


        “如果我没答应,难道你就拿着这块蛋糕乖乖回家吗?”松田阵平不等面前人回答就接过蛋糕走进室内,只留给对方一个后脑勺,因为说谎的人需要受到一些小惩罚。萩原研二在进屋关房门后紧随其后,一边紧跟着一边偷偷瞟向松田阵平试图观察对方的情绪波动,随后伸出自己蠢蠢欲动的爪子——


       萩原研二搭着他的肩膀时几乎整个人贴在他背后,在日本人中出挑的一米九身高把松田阵平衬得像是被塞进萩原研二怀里,但熟悉的相处模式下松田阵平并未对这种亲密接触产生抗拒。


        松田阵平总是放任萩原研二对他的所作所为。

 

        舌尖仍残留些奶油的甜味,松田阵平承认这块蛋糕确实胜过大部分售卖类似产品的店铺,但肯定比不过景旦那,由奢入俭难,当品尝过同期的精致手作,对于奶油蛋糕的标准就被无意间拉高了。

      

        “松田先生——我能叫你‘小阵平’吗?”多一个称呼松田阵平并不介意。

        “小阵平~我能尝一口草莓蛋糕吗?”点头。

         “我可以做你的男朋友吗?”本能地点……嗯?松田阵平意识到哪里有些不对劲。等他从思绪中抽离,入目便是一双带着狡黠的淡紫色眼眸,细看好像还藏着计划得逞的笑意。


        然后便是一个轻柔的吻落下。


        细密的呼吸混合着草莓蛋糕甜腻的香,松田阵平脸一转,吻便带着甜偏移到脸颊上,留下湿润温热的触感。就这样看着惊讶从自己的脸上转移到萩原研二脸上,没忍住勾起嘴角。


      “诶——小阵平好过分,明明已经是男朋友了呜……”


        生活偶尔也需要一些增味剂,虽然咖喱味是最优选,但草莓味也不错。松田阵平只是静静描摹着眼前人的眉眼。

  



2

       “别黏着我,好热,这么有闲情逸致就来帮我整理卷宗。”

       “诶——好冷酷哦小阵平!你明明喜欢我这样黏着你的!撒谎可不讨人喜欢哦~”


        荻原研二把松田阵平的手臂环得更紧,连带着座椅都开始向对方靠近,明明脸上笑得灿烂又讨好,但总让人能听出一丝危险的威胁来。


      “萩……上班时间,不要影响我工作。”松田阵平并没有被威胁到,但显然还是无力招架,通红了耳根。堆积的情感在嘴里嚼了不知道多少次,喉头滚动一下,又是咽回去。


        又是这样不痛不痒充满距离感的答复。


       “好难过,小阵平什么时候才不会害羞不会嘴硬呢?”荻原研二像一只泄了气的小狗气球,连尾巴都耷拉下来,“明明全世界都知道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但你就是不愿意对我说一句喜欢。”


       “什么全世界!”松田阵平几乎瞬间在皮质座椅上弹起,自然微卷的发丝让他看起来像炸毛的猫,“明.....只有我们组。”

     

         过度反应与不自然的停顿,揭示着早已波澜起伏的心绪。


         两人的亲密关系在机动队爆炸物处理班已不算秘密。刚进班没多久的拆弹新星跟爆炸物处理班精英传出是恋人,无论是谁听闻都需要一段缓冲时间,甚至当萩原研二独自待在茶水间休息时,还被同事调侃是否被威胁了,如此这般心知肚明的玩笑话。不过松田阵平去哪都喜欢带着墨镜的习惯确实常令人对其身份和品性产生误解。


        尽管一百万分地不愿意承认,但松田阵平最享受的时间就是和萩原研二一起工作。这份工作无趣、危险且游走在生死交界,每一次看着荻原研二拿着工具箱冲进现场,松田阵平都无法控制自己大脑中形成最糟糕的结果。


        萩原研二太冲动,太自主,太灵敏,甚至太不顾后果,就像坐在他驾驶的马自达RX-7FD3S副座上,永远也想不到这辆车会以怎样的姿势脱离地面,以及自己的胃会吐出什么东西。

       



3

        别再想那些过去的东西了。


        手熟练地伸进裤袋掏出打火机,金属盖清脆的响声湮没入闪烁的火苗,脸被浸入缥缈的烟雾里,全身夹藏金属防护板的防爆服把热度通通塞进狭小的缝隙。


        止不住的汗顺着松田阵平的脸颊滑落,落到地面留下一块湿迹,他看着萩原研二做的每一件事都想要保护,保护萩原研二不受处分、不招惹大错,保护现在还敢这样恣意敏捷处理问题的萩原研二,也是在保护想要做却早已丧失勇气的自己。


        遣散、调岗或者死亡,拆开搭档的办法太多了,他看待两人关系时总带上悲观的色彩,更不愿意坦诚地说出自己对萩原研二无限的爱,每一次情感爆发,都会被松田阵平的理性压缩、再压缩,最后塞回心腔。


        滴、滴、滴——


        倒计时像无法逃离的阴霾,身旁的嘈杂声被按下暂停键,天空只余灰暗纠缠着叫声凄厉的乌鸦,抬眼望去只余面容模糊的队员,松田阵平近乎冷漠的看着这一切。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他早已熟悉到麻木。


        爆炸。浓烟。耳鸣。

        谁在嘶吼。谁的死亡。谁入黑暗?

         

        依旧是双脚冰冷地站在浅野别墅区广场,瞳孔持续放大,看着火舌将萩原研二所在的20楼吞噬,这枚炸弹在拆除完毕后又突然开始倒计时,剩余六秒的时间只能等死,别无他法。松田阵平每一次都逼迫自己看,像是要把眼前的一切都刻到心上,刻到心脏血流不止。然后他闭上双眼,任凭世界被再一次扭曲、复原。


        ……

        手机响起悦耳的铃声。


      “松田先生——米花商业街有家新开的店据说招牌草莓蛋糕很好吃哦!我想……我能邀请你一起去吗?”一切仿佛都还未发生。


  “今天没空,下午有约了。”

  对不起……

    

        “好可惜……”

        请原谅我……


  “下次工作结束我陪你去吃。”

  萩…… 


  “一言为定!松田警官不能反悔哦~”

  这场过于幸福和残忍的梦早该醒了。

 

        漆黑的公寓内没有光源亮着,松田阵平猛地睁开双眼,喘息变得急促,肺部贪婪地吸入气体,然后呼出,几番循环后他终于平复呼吸。手胡乱在身旁地板上摸索出手机,松田阵平借着屏幕发出的光看清周围。黑色西装早已凌乱不堪,桌上摆放的空酒瓶与残余酒液的玻璃杯,身上烟酒混杂着的气味无不告诉他自己在昏迷前究竟干了什么。

       

        什么爆炸物处理班精英,真是堕落得不成样子……要是被金发混蛋他们知道了估计会嘲笑我一整年吧。

 

        心浮气躁乃是大忌。

      

        其实那一天他应该先开口告白的。


        萩,你知道吗,

        米花有家新开的咖喱味道很好。

        但我真的很想再吃一次草莓蛋糕。

评论(16)

热度(24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