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绘

绚烂灿烂凋零破碎一视同仁

【Damian中心】愿猫咪之神再次惩罚大米,喵门

*我流蝙蝠家

*沙雕cb向

*有原创无cp路人角色




1

  今早起床的达米安多了一些毛茸茸的小烦恼。


  具体来讲就是他头上冒出一对黑色的猫耳,而屁股后面无法被完全遮挡的细长尾巴正在随心情变换而不断左右摇动着。


  今天不是周末,学校还要上课,所以在扎塔娜找出原因之前除了父亲和阿尔弗雷德,绝不能被其他人知道这件事情,要是被陶德他们知道了,哼……他不会让这种可能发生。


  前天他的身体还很正常,昨天他和乔跟往常一样在学校上课,而从昨日到今日唯一的变量只有——昨天被他说过猫咪挂件不好看而恼羞成怒的隔壁桌女孩蕾娜。


  有线索一切都好办。


  “你想干什么!”蕾娜被达米安一步步逼进无人经过的角落,她不明白面前这个男孩为什么突然在下课的时候把她强拉到这里。


  “你不承认?”没有听到想要的回答,达米安的嘴角马上撇下来,他不介意采取一些特殊办法来让她承认,“你敢确定你什么都没做?”


  “当然!”蕾娜对此振振有词,她还没追究达米安这臭小孩拉她过来的事呢,搞得像校园霸凌一样。虽然没发生什么,可她手腕都青了!不过她大人有大量,哼哼——只要达米安帮她写一周作业她就原——


  “什、什么味道!”


  蕾娜不自觉地用鼻子向前嗅嗅,有什么东西散发着极好闻的气味,当她想深呼吸一口时东西却被达米安拿远了:“呵,你要不要看看你自己现在的样子。”


  什么样子?我的伪装一直以来都是家里面最完美的。蕾娜忍住想伸进口袋掏镜子的冲动,但随即一块切割成圆形的镜面被举到她面前——


  “嘁,你真该看看你自己的眼睛。”


  镜子里清晰的折射出蕾娜那双在猫薄荷的影响下失去伪装的瞳孔因为走廊白炽灯刺眼的光线变成一条竖线。此时她本能反应是打晕眼前的知情者,先让达米安昏迷再考虑怎样让他失忆,结果猛劈向达米安后颈的手被面前男孩狠狠掐住,动弹不得。


  蕾娜面前的男孩用空闲的手拿下头顶带了一整节课的灰色鸭舌帽,一对黑色柔软的猫耳从头顶弹出,不自觉地在空气中抖动几下。达米安今天从直升飞机下来就一直被神奇男孩好奇头顶的帽子与过宽的外套,但在查明原因前他必须隐瞒这堆毛茸茸的烦恼。  


  “立刻让这个东西消失!”达米安指向自己的头顶。


  “其实……这个到明天就会自动消失。”昨天气不过没忍住给达米安施加变猫魔法的蕾娜眼神开始游移,“这事我确实不对!但、但你这样逼我也不对啊!”达米安那双绿眼睛简直盯得她全身发毛。


  “我会告诉学校你是一只猫。”达米安的语气就像在给犯人下判决书。


  “不行!”蕾娜本能地拒绝,语气在看到达米安幽深的双眼后渐渐弱下来,“你不告密我就答应你一个要求,但是不能太过分哦。”


  达米安挑眉,他本来就没想让学校知道这件事,因为他压根不会让更多人知道韦恩的儿子今天长出猫耳和猫尾巴这件事。


  但这确实是稳赚不赔的买卖。


  “可以。”达米安再次把猫耳塞进鸭舌帽,“我要让格雷森他们跟我一样。”说完后达米安用手机调出韦恩家族的合照,指着上面教蕾娜辨认下一轮猫咪魔法的“受害者”。蕾娜默默在心中画着十字:达米安的家人们,我也是迫于无奈,实在对不住!


  话说,我该不该跟达米安说其实我的大范围猫咪魔法不太熟练啊……感觉会死得很惨,还是先闭嘴吧,踩着上课铃回到教室的蕾娜心里嘀咕。




2

  目送着氪星宝宝的红披风逐渐消失,达米安带着本周最好的心情回到庄园,他已经迫不及待想看到格雷森、陶德和德雷克的蠢样了。


  走进大门,猫咪阿尔弗雷德迈着优雅的步伐走到达米安面前,被达米安从地上捞起来抱进怀里:“走吧,我们去看好戏。”

  

  沙发上红头罩杰森·陶德和红罗宾提姆·德雷克各占据沙发的一角,杰森凌乱的黑发中纯白色猫耳格外显眼,倒是很贴合他额前那撮白发,毛茸茸的长尾巴从杰森身后绕出被放在大腿上,正在不断地左右轻晃,反映拥有者内心的烦躁;在沙发另一边的提姆正朝着椅背的方向侧着假寐,头顶新出现的猫耳呈银蓝色直立在头顶,尾巴则顺着沙发耷拉到地面上,显示出尾巴主人已经过度疲倦,急需休息。


  喝空的可乐罐在红头罩手中被强制性扭曲变形:“别让我知道究竟是谁的魔法失控,否则……”


  “大红,安静……”小红鸟嘴里飘出的话语虚无缥缈。

  “……你这是几天没合眼啊?”大红鸟真心实意地发出困惑的声音。


  达米安很满意自己看到的景象,蕾娜的魔法见效还算快,猫耳让陶德和德雷克看起来顺眼不少,如果这个魔法能常驻,未来合作夜巡时我的心情一定不会像之前那样。达米安视线移到厨房,另一位阿尔弗雷德正在有条不絮地制作晚餐,门内逸散的美妙香气牵引着蝙蝠们迈向餐桌的脚步。


  四处扫视仍没有发现父亲的身影,达米安弯下腰方便阿尔弗雷德猫能从自己怀里迈出前肢轻跃到地面,他则上楼查看父亲的情况。


  在达米安踏上最后一阶楼梯,关门发出的“咔哒”吸引了他的注意,靠近声源处正好与身着丝绸睡衣的布鲁斯·韦恩面面相觑——


  “晚上好,达米安。”

  “晚上好,父亲。”


  结束简单的对话,达米安抬头看向父亲头顶,他刚刚就发觉有哪里不对劲,被他死死盯住的头顶不负众望地立起一对黑色猫耳,很明显,蕾娜的魔法波及到父亲的身体。


  布鲁斯·韦恩早已发现达米安不加掩饰的目光,手往自己头上一摸,猫耳毛茸茸的触感就从手掌心传来,使这位AKA蝙蝠侠有一瞬间宕机,下一秒直接准备下楼前往蝙蝠洞:“我马上去联系扎塔娜。”


  “不用为此担忧,父亲。这个魔法明天就会消失。”达米安的视线不自觉随着面前男人身后又长又蓬松的大尾巴摆动而移动着。


  头顶长出猫耳的四个人都在蝙蝠洞进行过精密的身体检测,检测结果毫无异常。在面对布鲁斯的询问,达米安只简单描述学校内发生的事,没隐瞒蕾娜和猫咪魔法的存在,但他没打算暴露自己与蕾娜所做的私人交易。


  蝙蝠一家今晚可能得暂时改名为猫咪一家,毕竟除去管家阿尔弗雷德,餐桌上的四个人都拥有一对尖尖的猫耳朵和一条毛茸茸的尾巴,哦对,还要算上隔壁布鲁德海文的格雷森,他本来就在猫咪魔法的选定范围内——


  “谁能告诉我明天上班警帽被猫耳顶起来该怎么办啊——”


  我不介意这样的魔法多来几次。达米安心情愉悦地把小甜饼塞进嘴里。下次让蕾娜给乔也……




3

  “达米安,教我这道题……”


  “tt,这么简单的题你都不会,你会让我怀疑你脑子是不是——”


  “我能让你家人长猫耳朵和猫尾巴。”


  “……拿来。”




    




*本文猫咪设定(来源网络(真的很好代啊(震声)


布鲁斯·韦恩:挪威森林猫。

体大肢壮,奔跑速度极快,不怕日晒雨淋,行走时颈毛和尾毛飘逸,非常美丽。挪威森林猫性格内向,独立性强,聪颖敏捷,机灵警觉,行动谨慎,喜欢冒险和活动,且能抓善捕,善爬树攀岩,有“能干的狩猎者”之美誉。因而不适宜长期饲养在室内,最好饲养在有庭院和环境比较宽敞的家庭。【太贴了】


迪克·格雷森:缅甸猫。

性格温和,勇敢活泼,诙谐幽默,叫声和动作都很可爱。喜欢和人呆在一起,不惧怕陌生人,像个小孩子,和谁都能亲近,是很好的观赏伴侣动物,很适合饲养在有小孩的家庭。【也是很贴啊很贴】


杰森·陶德:白狮猫。

狮猫胆小性孤,一般家养不放出,胆小的猫抱出室外可能会惊慌吓跑或不敢动弹,不要系养(用绳子拴着)或笼养,会大大增加猫的不信任感和恐惧感,造成抑郁暴躁等心理问题。身体强壮、抗病力强、耐寒冷、善于捕鼠。善跳跃,行动敏捷,警觉性高,喜爱干净。【除了胆小这点都能代】


提姆·德雷克:俄罗斯蓝猫。

体型细长,大而直立的尖耳朵,脚掌小而圆,走路像是用脚尖在走。身上披着银蓝色光泽的短被毛,配上修长苗条的体型和轻盈的步态,尽显一派猫中的贵族风度。【我代我代——】


达米安·韦恩:孟买猫。

半短身型,头部有浑圆感,肌肉相当发达,敏捷的行动力叫人叹为观止。具有独一无二的颜色——黑色,幼猫稍淡,成年猫为漆黑单色,毛短而有光泽,从外观来看,孟买猫宛如一只小型黑豹,但其性格却与外表相反。孟买猫个性温驯柔和,稳重好静,然而它不怕生,感情丰富,很喜欢和人亲热,被人搂抱时喉咙会不停的发出满足的呼噜声。【基本特点都能代,但性格就不太贴了(叹气】 

评论(22)

热度(806)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