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绘

绚烂灿烂凋零破碎一视同仁

【batfamily】请问你对我家窗户连哥谭有什么头绪吗⑤

*本篇又名《哈,这就是苦命大学生》

*我流蝙蝠家

*设定是原创女主家窗户晚上会链接到哥谭的同位置废弃屋

*友情cb向




  “天,我非得写这一篇不暴露秘密身份就没法写的题吗!”红罗宾盯着桌面上已经过去半小时一字未动的白纸神情绝望,仿佛下一秒情绪就要崩溃。


  两个大学生之间总能有点儿共同话题,但多半都是在交流自己是怎样被课业逼疯的,简称——交流病情。


  我无从探究红罗宾回去后究竟跟迪克、杰森或者其他的人进行过多少的有关他们“不可言说”秘密的谈话,但我确实被赋予得知红罗宾隐藏身份的资格——他叫Tim Drake,哥谭大学在读。部分人面对这样的特殊待遇会受宠若惊,但我本来就对义警的真实姓名没有很强的求知欲,代号旁边是否多个人名对我而言没有太大影响。


  真正交换名字后让魔法窗户在夜晚长出一只小红鸟的可能性被大大提高,我和他年龄相仿可能是原因之一,但论核心理由还得是那句“如果我回家阿福绝对会禁止我喝咖啡”。


  因此提姆时不时会荡过来坐坐,带着他的永久绑定装备,也就是一小袋浓缩黑咖啡粉,用跟我借来的热开水泡开,之后就端着咖啡整个人窝进客厅的沙发里发出惬意的喟叹。偶尔我和提姆会聊聊各自的大学生活,谈谈食堂最好吃的饭菜,或者锐评对方专业课老师究竟有多离谱。有时我试图劝他少摄入点咖啡因,这毕竟不是白开水,劝过几次没有效果也就由他去了,可能这就是同时兼任白天黑夜两种身份需要付出去的一点代价。


  在我心里提姆能持续性维持咖啡杯平衡也算是一种能力,再发展下去说不定睡着也能拿稳咖啡杯,我拭目以待。


  收回过度发散的思绪,身边的提姆仍在精神恍惚,连放在面前的黑咖啡也无法拯救。基于大学生互助精神我非常愿意向他伸出援手,但我面前的白纸像在嘲笑我和提姆半斤八两,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已经从嘴巴里飘出来了,“所以说心理学论文字数为什么那么多……”


  真好,今晚需要查询精神状态的人又多了一个。


  “提姆,你手机屏幕亮了。”被放置在桌角的手机发出幽光,而遮住双眼正逃避现实的青年显然没有注意到,一旁的我试图拼读出屏幕上的单词:“Display Case……Robin (展示柜罗宾)?”


  哇哦,这来电备注可真够怪的。


  “嗯?”听到我的声音,提姆终于抬起头发现正在努力吸引主人注意力的手机,看清来电备注后眉头紧皱,“大晚上的杰森打来干嘛……”


  杰森?是我认识的那个杰森·陶德?现在我必须跟论文道歉,因为我已经开始好奇他们究竟会聊些什么,好在提姆似乎并不在意被听到内容,他直接当着我的面接通了电话。


  “呼……呼……你f**k……呼……”

  “你在跑……你为什么在跑步?”


  画面闪现出杰森正在奔跑,我隐约能瞟见屏幕上杰森的脸,这是我第一次见到面具下的杰森,我认为他外表跟明星模特相比几乎是不相上下。沉重的喘息声被寂静的室内衬得尤为明显,处于不同环境的两人一来一往迅速交换着信息,目前可以得知杰森大概率在和信标执行任务。


  “你为什么不打给神谕?”

  “我才不要打给芭——”

  “代号!求你了老兄,说代号!”

  “好吧,我才不打给神谕,这太f**k尴尬了好吗!”


  面对提姆的建议杰森显得十分抗拒,打给“神谕”的建议显然不会被采纳,相比建议是否被接受提姆更在乎的是总被忘记的代号,这已经是电话接通后他第二次跟杰森强调代号,总觉得再这么来几轮红罗宾不被课题逼疯也要被红头罩逼疯。旁听的我对于提姆对代号的重视表示认可,毕竟说真名暴露身份的概率可比代号高多了。


  话题在杰森和提姆中间转的飞快,我像在高数课上不小心打了个盹,只是分心一瞬两人就从敌人的弱点转到提姆的课题上面,提姆抱怨芬格教授布置的课题究竟有多么像得了失心疯,可另一头的杰森听完却很自信——


  “我给你一条能直接拿A的引文——”爆炸与枪击声让声音变得有些模糊刺耳,不过提姆不奢求杰森能给出什么好建议。


  “一个人评价自己时总是刻意故步自封套上面具,他才会以真面示人,奥斯卡·王尔德的话。”


  “哇哦……”提姆呆愣住了,大脑处理器短暂重连,“……sh*t这条居然还真有用!”


  事实证明,千万不要小看杰森的阅读面,他总能给出一些极富深度的回答。现在提姆的课题幸运地被一通意外来电解决了,而我的论文仍遥遥无期看不到一点盼头,但好在提姆现在可以帮我一起思考我的论文主题,所以我认为自己必须在内心高喊一声:


  感谢杰森,jay门!







*一些絮絮叨叨

  提姆的脑洞是很多人都熟悉的panda宇宙,我几乎把b站能找到的panda熟肉都看了一遍,真的非常有趣,强推!

  还是没把达米安写出来,尴尬了……下次一定orz


panda宇宙蝙蝠家🦇备注(源自b站):

翘臀奇观Dick

展示柜罗宾Jason

钢管舞娘Tim

葡萄汁​Stephani​e

奥利弗表弟Damian

最还行的爹Bruce​

评论(130)

热度(832)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